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周首日 出游大军过半选择出境游

  • 发布时间:2015-10-02 14: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内各大旅游集中出发点昨日均迎来了出游高峰,出省游、省内游、本地一日游是遍地开花。本地多家旅行社透露,昨日出行游客中过半数都选择出境游。

  广之旅表示,昨日出发的游客人数近4万人次。其中,出境游客占总出游人数的5成。南湖国旅也表示,昨日组织出游的总人数达到4.4万人次,出境游客占比高达5成。

  由于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将于10月31日落幕,米兰成为一大热门旅游地。由于韩国政府的旅游补贴政策、航空公司的机票优惠等利好持续,国庆期间韩国旅游摆脱了此前MERS的影响,一片红火。反季节游也开始受欢迎,南湖国旅的数据显示,国庆出游澳洲的人数上升了15%。

  出省游方面,统计显示,传统旺地依然是北京、桂林、海南和华东等地。应季的西部“赏秋”游也在昨日全面迎来出游高峰。高铁火车团首日表现“亮眼”,本地多家旅行社表示,高铁团游客占整体出省游的一半左右。但今年出省游受到“史上最长黄金周”和低价短线出境游的夹击,人数有所下降。

  据了解,省内游方面,各大景区也开始迎来首轮出游人潮。南湖国旅和广之旅省内游的名额已分别报了7成和6成。目前,10月4日以后出游的团队剩余名额仍较为充足。如果到了6日开始出游,价格还会有两成左右的降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