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官方外储数据

  • 发布时间:2015-10-01 16: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劼 江宇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刘劼 江宇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公布全球外汇储备的季度数据,其中包含中国首次提供的官方外储数据。

  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外储总额11.5万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11.4万亿美元。

  目前,IMF统计部管理的外储货币数据库由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和加元7种货币构成。IMF每季度公布一次全球央行的外储总额,但不公布国别数据。有96个国家为IMF提供官方外储货币构成的季度数据,中国是其中之一。

  IMF表示,中国只公布了部分数据,并将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公布全部数据。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参与官方外储货币构成的统计符合国际最佳实践。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正努力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公布外储数据是中国提高金融数据透明度的重要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