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公布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加州理工学院5连冠

  • 发布时间:2015-10-01 12: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今天公布2015-2016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报告,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连续第5年称霸,国立新加坡大学排名26名,成为亚洲地区龙头。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提(Phil Baty)称,加州理工学院虽然是所规模小的大学,但有十分丰沛的经费,教师可以在强大奥援下尽情进行创新科学研究,每3名学生配1位老师,师生关系十分密切,培育不少优秀科技人才。

  今年排名第9名的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进行调查12年来,首次有非美国与英国的大学冲上前10名。

  巴堤说,专长科学与科技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成功的关键,除了瑞士政府提供充裕的经费鼓励创新,更重要的是高度国际化。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今年将调查排名的大学数量,从去年的400所加倍到800所,共有70个国家,其中以美国的63所最高,英国34所居次,德国20所排名第3。

  亚洲地区龙头不再是东京大学,国立新加坡大学排名第26名,傲视亚洲,东京大学则退到第43名;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分别排42名和47名。

  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前20名大学依序是:

  加州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史丹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帝国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伦敦大学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州大学、康乃尔大学、多伦多大学、杜克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学排行榜调查,今年使用来自产业的研究收入、声誉调查、有博士学位教职人员人数、研究被引用次数、国际学生人数、与国际学者共同发表学术论文数量等13个指标进行分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