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德企业家挖掘“渝新欧”国际联运潜能谋共赢

  • 发布时间:2015-10-01 11: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忠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9月30日电(记者沈忠浩)中国和德国企业界代表30日聚首杜塞尔多夫,就进一步提高“渝新欧”国际联运大通道的运行效率集思广益,各抒己见,谋求共赢。

  2011年开通的“渝新欧”国际班列连接中国重庆和德国杜伊斯堡,途径中国新疆,连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全程11179公里。它不仅连接中德两大经济体,而且串联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各国,被誉为“新丝绸之路”。

  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中国项目经理斯蒂芬妮·贝尔雷斯发言说:“渝新欧”的运营强化了双边经贸往来的基础设施,使北威州成为“新丝绸之路”的一部分。目前,中国已成为北威州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双边贸易额超过330亿欧元,800家多中资企业在北威州创造了约1万个可靠的工作岗位。

  重庆民生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成刚认为,中国企业利用“渝新欧”通道出口货物的需求比较旺盛,而德国企业对班列的需求仍待进一步释放。此次推介回程班列旨在通过与德方深入交流,探索中德企业合作模式,解决国际班列货流不对称等问题,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德国敦豪速递货运公司杜伊斯堡分公司亚洲部经理王欣表示,当前价格是德国物流企业考虑铁路运输的主要因素。双方如能通过深入洽谈在价格问题上达成更多共识,将大幅提高中欧回程班列的运输效率。

  据悉,“渝新欧”回程公共固定班列于2014年5月正式开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