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手楼均价环比止跌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0-01 06:34: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机构统计:9月学位房需求占比环比上涨3.45个百分点

  “金九”昨日结束,然而房地产业内一直期待的火爆效应似乎并没有“井喷”。中原地产二手住宅成交数据(统计周期:8月26日~9月25日)显示,虽然二手楼成交均价为23622元/㎡,环比止跌回升,升幅约4.5%,但继7月~8月连续两个月下滑后,9月二手住宅成交宗数未见反弹,环比继续下跌10%。同时,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也环比下滑9.7%。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林琳

  据中原数据显示,受到广佛交界周边一手楼盘的冲击,荔湾区9月二手成交宗数环比下滑最为明显,达到65.4%,其中,跌幅较大的板块主要集中在中山八路及康王路板块。据搜房网数据显示,一向成交火爆的天河,也面临下滑趋势。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步入9月第一周(8月31日~9月6日),天河区共网签199套,环比下跌3.40%,进入第二周,天河二手房网签量的跌势并没有停止,继续环比下跌5.03%,直至第三周(9月14日~20日)才开始止跌回升,录得10.58%的增幅。

  天河低价房源

  已被消耗完

  “受此前一直暗潮涌动的业主返价潮所影响,进入9月份,越来越多业主出现观望心态,甚至有业主因为看好后市几度返价。”搜房网广州二手电商商圈经理龚建文认为,天河成交受影响,主要原因是目前在天河区买房的刚需买家占比高达七成以上,偏爱100万~200万元左右的两房单位,然而天河区的低价房源在4月~6月被迅速消耗,较为高价的房源对于这些刚需买家来说有一定的门槛,导致天河的刚需市场严重供不应求,拖低了成交量。另外,还有部分准备到天河置业的买家发现现有的购房预算不足,转而到黄埔区或白云区买房。

  案例一:

  业主仍看好后市

  杨先生3月中旬以220万元的价格放盘一套位于天河员村板块的单位,3月份新政出台后,他立刻返价到230万元,不过没有售出。眼见广州楼市的成交量越来越走高,他在6月份时再度调高放盘价到250万元。8月份,他第三度抬价至258万元,但至今仍未售出。不过对此,杨先生表示并不担心:“楼价未来肯定还有得涨,反正我也不急卖,等价钱适合了才会卖。”

  案例二:

  业主不断抬高期望值

  陈先生放售一小区的一套三房单位,一开始叫价280万元。一个多星期后,他看到各种消息都显示广州楼价处于上涨通道,觉得叫价太低了,于是调高至310万元。不过由于其物业的市场价在300万元左右,叫价过高,房子至今仍未卖出。

  分析:本月楼价或微涨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数据, 9月份自住购房占比环比下滑明显,达到了7.72个百分点,总占比约84.36%。而以“再出售”、“出租”为购房目的的占比环比共上涨4.26个百分点,但总体占比仍在低位徘徊。值得一提的是,9月学位房需求上涨,占比约8.14%,环比上涨3.45个百分点。

  搜房网广州二手电商商圈经理谭少红认为,随着市场气氛越来越热,在已经来临的10月和第四季度,预计天河的成交量会增加5%~10%左右,楼价预计会微涨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