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访问墨西哥

  • 发布时间:2015-10-01 05:31:1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26日~28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合众国农业、畜牧业、农村发展、渔业和食品部部长卡尔萨达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墨西哥合众国农业、畜牧业、农村发展、渔业和食品部关于加强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与卡尔萨达部长举行会谈,并在卡尔萨达部长、哈利斯科州州长桑多瓦和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哈利斯科州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有关情况。

  会谈中,韩长赋与卡尔萨达就加强双多边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韩长赋表示,中墨两国都是世界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和农业大国,农业合作关系良好。特别自2013年习主席访问墨西哥后,双方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深化中墨各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此次访问的哈利斯科州是墨西哥重要的农业大州,双方深化合作的潜力巨大。中方愿与墨方一道,积极务实推进农业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一是完善和发挥双边工作机制的作用,为开展务实合作创造条件和机会;二是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两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三是促进两国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提高两国农业产业和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四是充分发挥两国在国际粮农事务和拉美地区沟通协调作用,按照确定的重点合作领域,务实推进中墨农业合作,促进中拉农业合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卡尔萨达赞同韩长赋关于加强农业合作的建议,表示此次备忘录的成功签署,开启了两国农业合作新的历程,墨方愿意加强与中方在玉米、渔业、畜牧、种质资源交换、品种改良、农业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我驻墨大使邱小琪参加会见,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等陪同会见和调研。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