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清州国际工艺展:48万张废旧光盘变身艺术作品

  • 发布时间:2015-09-30 1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世界最大工艺盛典——“2015年清州国际工艺双年展”于9月16日至10月25日在韩国淸州烟草制造厂一带举行。

  报道称,清州国际工艺双年展今年已迎来第9届,为了庆祝展会诞生9周年,并把其打造成市民共同参与的盛典,主办方今年特意推出了所谓“光盘项目”。“光盘项目”指的是用废旧光盘在双年展的举办场地——烟草制造厂废旧厂房外墙上设置大型光盘墙(长180米,高30米)的项目。

  为此,主办方从韩国、日本、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9个国家的31个城市收集了30.8193万张废旧光盘,加上主办方原先拥有的光盘,用48.9440万张光盘在废旧工厂建筑上设置了光盘墙。

  在9月16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光盘项目”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授予“利用光盘的最大造型物”荣誉。

  美国一位美术家表示,“光盘项目”是广大市民共同创造出来的艺术作品。仅凭该项目,本次双年展就可谓取得成功。双年展组委会委员长、清州市市长李承勋强调,“光盘项目”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让世人亲眼目睹了清州市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光盘墙上的所有光盘上都写有市民的愿望,设置在建筑上方的LED显示屏从每天下午6时开始显示这些愿望,吸引众多游人观看。而烟草制造厂已从影响市容的废旧厂房变身为代表清州市的象征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