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官方谈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增大定量考核权重

  • 发布时间:2015-09-30 16: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30日电 水利部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日前谈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会逐步增大定量考核的权重,将来用水总量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这几个目标会从50%权重上升到60%甚至70%、80%。

  水利部日前召开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新闻通气会,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介绍有关情况,并与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等共同回答记者提问。

  程晓冰介绍,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分两部分,一部分是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一部分是考核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其中,目标完成情况是分了三条红线四个指标,即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里面涉及到用水总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还有水功能区达标率。

  另外,在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方面分为四大部分:

  一是用水总量控制,这里面有六项工作,分值占30分;二是用水效率,有三项工作,占20分;三是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也有三项工作,占20分;四是其他制度建设及相应措施落实情况,占30分,制度建设总分为100分。

  “目前设计的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考核总分为100分,制度建设也是100分。去年目标完成情况这一块分数占到考核总分30%的权重,制度建设占70%的权重。今年对2014年考核,我们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目标完成情况占40%的权重,制度建设占60%的权重。” 程晓冰说。

  程晓冰还说,之所以这样,是符合当时的总体构想,即“十二五”期间以推动制度建设为主,所以制度建设这块所占权重是比较大的。

  “但是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准备五五开,“十三五”期间会逐步增大定量考核的权重。将来用水总量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这几个目标会从50%权重上升到60%甚至70%、80%。”程晓冰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