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上订了高铁票来不及取 刷身份证直接进站

  • 发布时间:2015-09-30 15:17: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琼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迎来出京高峰,乘客小刘想给大家提个醒:乘坐高铁,来不及取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工作人员”,说给钱就能带你走“员工通道”。

  昨天早上,小刘乘坐地铁前往北京西站,要赶8点半开往成都的火车。然而,7时40分,她才抵达火车站。小刘从来都没有在火车站里取过网上订的火车票,她看时间也有点来不及了,于是询问一名“工作人员”该怎么办?

  据小刘描述,这名男子身穿白色短袖衫,胸前还有所谓的“工作证”,让她确信这是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停止取票了,不取票就不能进站。”男子的这句回答,让小刘的心都凉透了。正当她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时,男子说,只要给他200块钱,他能带小刘从“员工通道”上车。

  小刘一着急,居然相信了。她掏出200块钱,递给男子身边的同伴。随后,这名男子领着小刘去走“员工通道”了。一路小跑到了“员工通道”前,小刘这才明白,男子带她去的根本不是什么“员工通道”,而是任何乘客都可以走的普通通道,只要刷身份证就能进。男子让小刘自己去安检,随后扭身就走了。

  就这样,小刘的200块钱打了水漂。她又气又恼,直到这时才知道,乘坐高铁,不用将网上订的火车票取出来,直接走这个可以刷身份证的通道就行了,根本不需要付钱给任何人。于是,小刘想用自己“愚蠢的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防这样的陷阱。J010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