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上看电视 渔民梦成真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29:2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

  实地测试确保用着放心

  万事开头难。工程实施不久,工程建设实施领导小组就接到了部分市县的“抱怨”:渔船流动性强,统一安装难度很大;部分渔民担心破坏渔船,不让安装设备;还有一些渔民对“免费安装”持有怀疑态度……

  省文体厅总工程师汤德辉印象深刻:此类懈怠情绪的苗头刚刚萌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就走到了大家面前——

  “你们有没有随船出过海?有没有体会过在一个多月里,每晚只能躺在甲板上看星星的孤单?”许俊多次召开会议、走进渔港、走上渔船,鼓舞和鞭策工作人员,提出了“应装尽装”的原则,强调要把该工程抓实抓好,向渔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上行下效,相关市县宣传、文体、海洋与渔业部门铆足干劲,对该工程进行全方位宣传,让渔民有了深入了解。

  为了确保设备实用、耐用,工程建设实施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到浙江、广东两省取经,又经过调研分析制定出符合海南实际的技术指标,再交由国家广电总局专家进行评估方才确定。汤德辉说,“我们租了一艘渔船,把投标设备都装上,开到西沙海域进行测试,确保渔民用起来舒心、放心。”

  普惠更多渔民群众

  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工程第一期A包已经为1258只渔船安装了广播电视,圆满完成计划任务。经过验收,各市县评分汇总如下:海口95分、琼海91分、洋浦89分、儋州88分、万宁88分、三亚87分、陵水86分。其中受益渔民评价意见一栏全部达到满分。

  该工程第一期B包正在稳步推进。临高县文体局局长张华告诉记者,工程建设实施领导小组抓住了海南休渔期渔船靠港机会实施工程,充分利用海上流动党支部等组织号召渔民、发动渔民自觉配合设备安装工作。启动不到3个月,临高、文昌、昌江、乐东、东方、澄迈等6个市县已经超额完成计划安装的900艘渔船,共为1089艘渔船的渔民提供广播电视服务。

  省文体厅广播电视科技管理处处长王春健说,为了切实达到“应装尽装”要求,工作人员正在广东、福建、山东等地,为在这些地区作业的海南渔船安装设备,“把服务送到了渔民身边”。(本报海口9月29日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