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第一宗农地入市 村级集体土地40年使用权成功出让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49: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湖州9月30日讯(记者黄平、通讯员王力中 夏水夫报道)浙江省第一宗农村集体经营性用地日前在德清县成功上市。该县洛舍镇砂村20亩村级集体土地的40年使用权,以1150万元的价格成功出让。

  德清县是全国15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此次拍出的地块位于建设中的县万亩产业平台东侧,原为废弃闭坑矿地,规划用途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

  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说,德清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将在确保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的前提下,探索建立“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从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

  目前,德清县已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建立了较完备的市场交易规则与服务监管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