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再晤劳尔·卡斯特罗 美愿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9月29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9日在出席联合国大会间隙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晤,这是二人今年以来第二次正式会晤,美方有意愿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

  白宫当天表示,奥巴马与卡斯特罗的会晤约持续35分钟,二人回顾了近期美古关系取得的进展以及进一步深化关系所需努力的步骤,讨论了教宗方济各近日对美古两国的访问。

  美方近期进一步放宽对古巴政策,允许更多美国人赴古巴旅行和做生意,奥巴马向卡斯特罗表示这有助于改善古巴人民的生活,同时强调古巴推进国内改革有助于美国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古巴的往来。奥巴马还向卡斯特罗谈及美国下一步有意采取的改善美古关系的步骤,并重申了美国对古巴人权状况的立场。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同日透露,国务院目前正与古巴方面开展有关民航往来的协调谈判。下周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将赴古巴访问,届时或将敲定允许商业航班直接往来于两国之间的合作协议。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同日说,卡斯特罗与奥巴马的会晤是在一种“尊重和建设性”的气氛中举行的,卡斯特罗继续呼吁美国取消对古巴贸易禁运,归还强占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

  今年4月,奥巴马与卡斯特罗在巴拿马出席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会晤,这是两国领导人时隔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会晤。7月,美国与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在对方国家重开使馆,双边关系掀开新的一页。(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