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钱江潮涌 杭州上市公司抱团进取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29:3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杜悦)阿里巴巴赴美上市,掀起了国人对资本市场的关注。随着国家金融政策的不断规范成熟,投融资市场热情逐渐得到释放,杭州本地上市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而联合的效应更加无法低估。昨天,杭州上市公司核心联盟钱潮会举行首次闭门会议。

  2014年中国并购市场上市公司十大并购案例中,竞买方位于杭州的并购事件有三起,杭州紧跟北京之后,成为并购第二城。随着IPO的放开和政策法规的出台规范,杭州本地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步入上市行业,参与到突破地域界限的资本运作大潮中去。基于杭州本地上市公司蓬勃兴起,为加深彼此间的沟通和了解,构筑社群圈层,搭建商业资源和资本运作平台,由华媒控股发起,杭州上市核心联盟——钱潮会应运而生。浙江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挺革任名誉会长,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任会长。

  钱潮会成立之初,作为发起者,华媒控股旗下的华媒研究院就发布了《2014年杭州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白皮书》,对2014年杭州上市公司的并购事件做了数据整理和深度分析。而昨天钱潮会的首次闭门会议,名誉会长王挺革作了《企业如何健康成长的十大关系》的主题发言,引起上市公司老总们的共鸣,大家对资本市场、互联网+、移动互联的未来等进行了交流、分享和讨论。

  目前,钱潮会已计划定期组织会员,举行政策解读、行业分析、传统企业文化与新锐企业文化研讨、文化艺术品鉴赏、国际话题互动等系列主题沙龙、论坛。接下去,钱潮会还将进一步提高会员入会门槛,邀请有共同核心价值观的公司董事长加入联盟,号召企业在兼并重组中相互联合。钱潮会将提供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用大平台服务各家上市公司,成立产业并购基金配套服务,打造成具有共同价值取向的新型联盟,并增设定期圆桌会议,组织创投、基金金融服务、营销策划、法律顾问团等与小微创新企业圆桌对话,路演、交流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