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土资源监测“一张图”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29:3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高长岭)9月28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会议,宣布基于云架构的河南省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所谓“一张图”,就是面向国土资源监管与服务,建设涵盖土地、矿产、基础地质和地质环境等的综合数据管理系统,并与国土资源计划、审批、供应等行政监管系统叠加,共同构建统一的综合监管平台,进而实现资源开发利用“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和资源动态监管的目标,全面提升国土资源管理行政效能。

  “只要打开这张‘图’,一宗土地属于什么性质,是否符合土地利用规划,是不是基本农田,一目了然。”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张昌全说,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拥有自然地理、空间影像、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地质灾害、不动产登记等诸多数据,要力争将基于云架构的遥感监测“一张图”建成数据的“共享器”、监管的“千里眼”,推进我省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实现大提升。③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