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渤海地区将成经济新增长点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了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分别为加快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治、推进产业对接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完善统一市场体系以及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中投顾问产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扈志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纲要》的意义在于推动环渤海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合理布局以及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消除地区间的隐性壁垒,对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将会带来重要的促进作用。

  “地区竞争模式、地区行政权力差别过大是京津冀发展的重要阻碍,三地在招商引资、争夺项目资金上会出现激烈竞争,且资源配置市场化程度不高。”扈志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此次发布的《纲要》中明确表示,要推进产业对接合作,把握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契机,并坚持市场主导以及政府引导,这将有利于解决当前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难题,从而加快其下一步的发展进程。

  “金九银十”本应是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但就即将过去的“金九”月份来看,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同往年相比,表现比较低迷。对此,扈志亮表示,《纲要》的发布对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而经济的发展又势必会带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银十”月份,该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会呈现一波小幅回暖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