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星源升号博物馆中国酒馆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12: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昨天,红星“源升号”博物馆新馆——“中国酒馆”正式对外开业。该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99号,是在中国第一瓶二锅头酒的诞生地——“源升号酒坊”的遗址上建立起来的。

  北京前门大街是著名的商业街,如今大伙儿耳熟能详的京城老字号大多诞生于此,其中也包括二锅头的诞生地“源升号酒坊”。2011年,红星“源升号”博物馆首次对外开放。为了进一步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力,红星对“源升号”的二层进行了重点升级,不同于一层“前店后坊”的复古格局,二层以“中国酒馆”为核心,旨在打造中国白酒的文化交流中心,目前展馆内已经汇集了来自全国31个省份、70个品牌、近200款白酒,已然成为北京展示白酒种类最多的酒类博物馆。

  在本次开业活动中,红星建厂元老——二锅头传统酿制技艺第七代传人王秋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第八代传人高景炎,现任红星总工程师、第九代传人艾金忠,三代传人共同为本次开业活动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蝉联两次布鲁塞尔国际大奖赛金奖的“43度红星蓝瓶”和“50度红星千尊”,这两款产品经过三代传人共同签名后,将永久珍藏在红星“源升号”中国酒馆中,向世人展示红星二锅头历经九代薪火相传的发展历程。(钱宇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