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10万辆奥迪车卷入排放门 承认安装尾气排放作弊软件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洁清 李志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承认安装尾气排放作弊软件 涉及德美及西欧

  德国大众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奥迪28日证实,约210万辆奥迪柴油汽车安装了能够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的复杂软件。此前,大众集团已经承认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引咎辞职。

  奥迪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在德国境内,57.7万辆奥迪柴油汽车安装了作弊软件;在美国,这一数字为1.3万辆。此外,西欧合计142万辆汽车存在同一问题。

  卷入“排放门”的车型为A1、A3、A4、A6、Q3、Q5和TT。

  德国大众集团先前已经承认,1100万辆柴油汽车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失效保护器”,也就是一种发动机尾气排放操控软件。利用这一软件,大众柴油车接受官方尾气检测时能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使用中却大量排放污染物,最高达到美国法定标准的40倍。

  德国检察官28日对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启动调查,着重调查他在大众汽车尾气排放被操纵一事中承担何种角色。检方已经收到10多份针对温特科恩的投诉,其中一份来自大众集团内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