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接种疫苗支付宝可预约

  • 发布时间:2015-09-29 11:29:2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支付宝方面传来一个爸爸妈妈们关心的好消息——杭州西湖区12个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移动互联网预约接种疫苗的新业务。今后,宝宝的家长们可以通过支付宝预约接种疫苗了。

  据了解,每个社区医院会根据自身的接诊情况,设定预约时段以及每个时间段接受的预约量。

  预约很简单,只需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服务窗”搜索并关注“社区健康通”,在“疫苗预约”栏目中根据提示输入儿童疫苗接种证书的编号和宝宝的出生日期即可完成。然后,妈妈们只要按预约时间,前往社区医院,刷下手机上的预约条形码,医生就可以马上为宝宝接种疫苗了。在支付宝上对接种疫苗进行预约后,不仅可以省去排队的麻烦,也能直接进行网上支付。

  此外,针对什么时候该接种什么疫苗、注射多少剂次、自费免费怎么选等接种疫苗相关事宜,支付宝正在筹备开通“妈妈课堂”栏目,据悉,该栏目也即将上线。至于其他区域什么时候也会上线该服务,项目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其他区域正在谈,具体什么时候上线还未知。” 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