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面对面]30万亿国资将入市?张春晓:过分证券化是冒进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v.cen.ce.cn/video_info/2015-9-27/1443346520976.json,553,450

  市场对于国有资本的证券化率寄予很高的期望。有分析师测算,未来几年内将有30万亿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对此,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春晓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对于国有资产而言,证券化并非主流的出路。证券化仅仅是企业发展中的一种形式,并不是说企业只有整体上市、证券化才有出路。

  张春晓表示,对于一些竞争性的产业和行业,证券化确实有利于市场搏击。对于竞争性强的企业,其市场探路者的敏感性也很强,这样的企业证券化可以提升运营效率,也利于公众运行平台和企业格局的发展。对于许多非竞争性企业而言,证券化并不一定利好。

  张春晓说:“30万亿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仅仅是预测,实际上不能为企业证券化设定门槛。市场的动态性决定了企业运行的动态性,资本市场的完善性决定了资产证券化程度。过分强调整体上市,过分强调资产的证券化,有一点冒进。”(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