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资产最大银行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9-29 10: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合肥9月29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建一个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

  工行的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包括“三平台、一中心”,即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融e行平台,这三大平台将集中承载工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一中心”则是当天正式在合肥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它将实现信贷业务尤其是小微和个人金融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

  工行目前拥有1.65亿手机银行客户、2亿网上银行客户及450万亿元人民币交易量;网络融资总规模约45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今年前9个月,工行融e购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明年计划突破1万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发布会上阐述了工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观。他强调,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并未脱离金融的基本功能和属性,改变的只是实现载体、渠道和手段。金融机构发展互联网金融要把前沿的互联网技术与自身具备的金融专长紧密结合起来。

  他认为,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以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中国互联网金融正在迎来新一轮强劲成长。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在发布会上透露,工行正着手对信贷经营模式实施改革,将信贷业务分为专业化和标准化两大体系:对大企业、大项目融资以及中小企业个性化、定制化等金融需求,工行将主要依靠专业化融资经理团队服务;对贷款额度相对较小、信息对称,适合标准化的信贷服务,则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建立风险控制模型,实现线上自助操作、业务自动处理、风险精准监控。(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