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月上枝头桂花香

  • 发布时间:2015-09-29 08:31: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吹吹凉风,闻闻桂花,聊聊家常,赏赏月色。进入秋季以来,游客们一进入位于上海沪太路上的顾村公园,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桂花香,让游客们陶醉,流连忘返。上海顾村公园因势利导,首次在夜间向市民开放:在9月26日至10月18日期间,公园部分区域的闭园时间将延至晚上22:30,游客可以在七彩灯光掩映下的夜公园中,惬意散步、观月赏桂、品酒交流。

  据园方介绍,顾村公园是一座集生态防护、景观观赏、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郊野森林公园,规划总用地达到430公顷。公园以中心河为界,分两期实施,公园一期以“春色”为主题,主要布置了各种品类的樱花。记者乘坐电瓶车在园内采访时注意到,公园内水系、湿地、植物群错落布局,田园风光相交汇,并在功能上划分为郊野森林园、异域风情园、儿童森林嘉年华、森林休闲运动园、植物观赏园等区域;公园二期则以“秋色”为主题,主要布置大量桂花树,让秋季的公园笼罩在桂花香中。

  “春赏樱花秋赏桂。”顾村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和春季看樱花一样,秋季赏桂是顾村公园的一个传统旅游项目。顾村公园一期180万平方米内种植了6000多株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桂花,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等,散落于公园各区块,游客在游玩公园时能充分感受桂花的清香,宛若畅游在桂花的海洋。

  在自然风光之外,公园在“中秋节”期间,特意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项目。比如,为了重现古代“秋暮夕月”的习俗,在桂花盛开期公园将开展“汉服游园颂金秋”活动,将安排专人为公园游人讲解传统文化知识,向大众普及传统文化。

  采访之际,记者遇到了正带着家人游园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顾村公园是他每年都要来的地方,春季看樱花,秋季看桂花,希望让家人暂时远离喧嚣的城市生活,享受优美的自然风光,“现在生活节奏快,能在大自然里散散步就是很好的身心放松”。

  此外,为了增强秋季旅游的吸引力,不仅让游客饱眼福,还要饱口福,公园将特设桂花糕制作与销售区域,游客可以尽情体验闻桂、做桂、品桂的无穷乐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