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休闲农业还需政府扶一把

  • 发布时间:2015-09-29 08:29:2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吃农家饭、观乡村景、住农家院,休闲农业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日前,我市向3家休闲农业企业发放扶持资金269万元,此举对调动休闲农业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促进我市休闲农业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我市因地制宜,扶持了一批休闲农业企业,使农民富裕起来了,村庄靓丽起来了,游客纷至沓来,休闲农业已经成为我市农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但是,由于发展时间较短,我市休闲农业产业还面临着布局不合理、类型单一等问题,还有部分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工作人员素质偏低,这些都严重制约了我市休闲农业的提质升档。目前,我市具备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企业)有200余家,相关部门应该对这些企业多扶一把,帮助解决“融资难”、管理落后等问题,使其在整个农业休闲行业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益。

  休闲农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管理与服务的健全与提升,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及时编制完善规划,加大奖励投入,加强指导服务,方能使我市休闲农业产业实现由小到大、由单一品种到形式多样的华丽转身,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高品质休闲旅游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