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城管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

  • 发布时间:2015-09-29 08:29:2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程观微 记者 万晓霞)近日,市城管委召开全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该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为推动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蔓延势头,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从政、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城管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城管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对象为全委副科级以上干部,重点对象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

  专项治理内容为领导干部违反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性规定或议事规则,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以指定、授意、暗示、打招呼、批条子等方式,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投标、建设管理、资金管理使用、竣工验收以及物资采购,为其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违法违规承揽工程项目或充当“掮客”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谋取利益。

  动员部署 自查自纠 综合治理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这次专项治理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至明年3月结束,共分三个阶段,随后治理工作转入常态化。

  动员部署阶段。市城管委党委组织召开全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该委委属各单位及时在本单位进行传达,迅速建立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观看典型案例警示录,充分认识问题严重性和危害性。该委监察室派工作组对委属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滞后、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通报。

  自查自纠阶段。该委要求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存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行为的,立即中止并主动退出。治理对象如实填写自查自纠登记表、签订不插手工程项目承诺书。治理对象存在违规行为的,主动向同级党委、纪检报告,争取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专项治理对象存在违规行为并不当得利的,应在规定时间内上缴市廉政账户。

  综合治理阶段。市城管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安排专人受理问题投诉;该委纪委适时组织对重点对象、重点项目进行专项巡访;全面排查十八大召开以来各类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对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市纪委。

  核查线索 完善制度 总结经验

  市城管委各级纪检监察、财务审计、项目管理及有关监管部门建立联系会议制度,集中精力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顶风作案的问题,对发现涉及上级管理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报上级纪检机关。委属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记录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该委法规处会同有关部门对工程项目有关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委属各单位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规定和操作流程,堵住管理漏洞。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提炼经验做法,提出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的意见建议。

  动员部署会上,市城管委党委书记杨保根再次强调了专项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委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放任问题滋生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提出了“两个不得和六个不准”,要求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坚决防范和杜绝在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的发生,始终做到依法从政、廉洁从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