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汽修企业将设“红黑榜”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33:5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省交通厅负责人昨日就汽车维修业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时透露,我省正探索建立汽修企业“红黑榜”,进榜企业在公务车修理、事故车修理等方面将实施差别化管理政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近年来,我省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截至2014年底,江苏省汽车保有量达到1103.9万辆,增加149.56万辆,同比增长15.67%。同时,全省机动车维修企业也增加到23295家,同比增加4.5%。2014年全年,全省机动车维修总辆次达到3305.46万辆次,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全省有9万多辆车送修。

  为促进汽车维修业健康发展,省交通厅等11个厅局联合下发《江苏省贯彻〈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将引入消费者监督评价机制,建立企业服务动态监管机制和信息化监管平台,探索建立“红黑榜”,在公务车修理、事故车修理等方面出台差别化管理政策,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整体环境。针对目前汽车配件质量良莠不齐的现状,我省正着手建立汽车维修配件追溯体系,督促企业按照《机动车维修配件登记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配件采购、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实现汽车维修配件可溯源、可追踪,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追偿、可追责。

  (吕 妍宋晓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