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农险发展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 发布时间:2015-09-29 07:29:4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魏黄河本报通讯员陈卓赵博

  河南太保自2013年经营农险业务以来,坚持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农险业务实现了持续科学发展。几年来农险业务收入实现翻番;市场份额也提升至9.36%。累计处理赔案6800起,累计支付赔款4500余万元。开办险种涉及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主要领域,开办区域覆盖全省18个地市。保费的快速增长,保险覆盖面逐步扩大。

  加大专项投入铺设服务网络

  2015年以来,太保河南分公司为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加大了农险业务专项服务投入,建立了“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战略投入基金。在乡镇一级建立了“三农”服务站,在行政村建立了“三农”保险服务点,将服务网点建设向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第一线延伸扩展,就近服务广大农户的承保、理赔,切实解决了农险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按照建设目标,2015年太保河南分公司计划在乡镇一级建设136家“三农”服务站,目前已建成80家,其他正在加快建设中。

  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

  2015年8月,太保总公司在漯河市召开了第二届农险创新论坛暨“e”农险发布会,邀请了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共议农险业务创新发展大计。此次会议正式启动了太保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创新发展与新技术应用创新合作项目,现场演示了“e”农险、无人机和电子耳标等新技术应用项目成果,受到了各级部门的肯定和支持,为进一步提升太保公司农险创新和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

  建立联动机制确保食品安全

  2014年,国务院下发了新国十条。根据文件精神,针对民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响应政府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的要求,积极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在养殖大县出资建设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厂,通过建立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与保险业联动机制,解决关乎国计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做到从源头杜绝病死畜禽流入市场。

  遵守法律法规维护保户权益

  河南太保农业保险理赔始终以保障投保农户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贯彻“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理赔原则,重合同、守信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做到“定损到户”、“理赔到户”和“理赔结果公开”,赔案处理规范,赔款及时、足额支付给被保险人。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保险合同条款约定,不损害农户与公司的合法权益。同时借助各级政府、涉农部门及农村基层组织的作用,依靠其网络、人员、技术、管理等服务农村方面的优势,提高农业保险理赔的科学性、合理性。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农业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粮食安全问题不仅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而且直接影响社会的稳定,我国是世界上粮食生产大国,河南省又是农业大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河南农业的发展关系着我国社会的稳定。

  近年来河南农业的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在发展中依然存在着生产力技术水平较低,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较弱的问题。农业成为典型的高风险产业。通过保险分散农业风险,促进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太保产险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苏占伟的带领下,凝聚共识,砥砺前行,时时彰显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三年来,太保产险在农险方面的持续科学发展,是对他们发展理念的注解和诠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