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旅游股盈利改善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34: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达大手笔投资云南旅游板块昨大涨逾4%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餐饮旅游行业中报恢复性增长延续,企业盈利改善,收入增速环比继续提升,净利增速维持高位。在重点跟踪的16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速在40%以上的达到6家。

  广州日报讯 (记者郭晓昊、潘彧)9月26日,被业内认为可以“叫板”迪士尼的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正式开业,这也是万达在国内开业的第3个大型旅游项目,占地5.3平方公里,总投资160亿元,同日,万达集团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4年,万达将在云南投资950亿元,新建19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受此消息及“中美旅游年”等多重利好影响,昨日A股旅游板块大涨逾4%。

  国内主题公园盈利待破局

  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影城——当国际知名主题公园纷纷落子中国市场时,国内的主题公园盈利能力则堪忧。有数据显示,约300家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主题公园中,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良好经营业绩的只占比10%,近70%则处于亏损状态,另外20%持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西双版纳国家度假区是万达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业态布局完整的旅游项目,这里有万达的首个世界级大型室外主题公园。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宋城演艺打造的“千古情”品牌类似,“秀”剧场将成为未来万达文化旅游城的标配。

  旅游板块大涨逾4%

  昨日A股旅游板块大涨逾4%,龙头众信旅游更是早早封住涨停。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8.9%,未来几年仍会保持较快增幅,在线旅游业市场发展前景看好。

  资本市场方面,众信旅游日前携手二六三,将以销售合作、产品合作的方式在海外漫游通信、为北美居留的华人提供生活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安信证券分析师刘章明认为,公司未来将由出境旅游运营商向全方位出境综合服务商迈进。

  以“千古情”秀场为重要卖点的宋城演艺先后布局三亚、丽江、九寨、泰山和漓江等多个异地项目。

  浙江深大智能目前已经为700 多家景区(包含186 家5A 级景区)和100 多家大型主题游乐园制定了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餐饮旅游行业中报恢复性增长延续,企业收入增速环比继续提升,净利增速维持高位。在重点跟踪的16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速在40%以上的达6家,分别是华天酒店(+212.1%)、张家界(+146.3%)、桂林旅游(+89.5%)、众信旅游(+63.3%)、宋城演艺(+60.1%)、锦江股份(+56.5%)。其中众信旅游和锦江股份存在并购标的并表带来的增量贡献,剔除该影响后净利润增长分别为29%和19%。净利润增速在0~40%的也有6家,分别是丽江旅游(+30.4%)、中国国旅(+19.5%)、腾邦国际(+12.4%)、黄山旅游(+10.4%)、全聚德(+6.7%)、峨眉山A(+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