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北车合并重组“竣工”

  • 发布时间:2015-09-29 06:20:0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曹政)在股份公司挂牌成立近4个月后,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昨天正式宣告成立。这也意味着,在不到10个月时间内,南北车重组就宣告顺利完成。

  从去年年底开始,南北车合并一事便开始在资本市场备受关注,尤其是两个经营状况良好、实力业绩相当的“A+H”股上市公司之间的重组合并,在国内尚无先例。此前,南北车重组合并在现行法律和政策框架下创造性提出了“对等合并”方式,并采取了先合并股份公司、后合并集团公司的重组步骤。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并于6月8日在沪港两地同步上市;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成立,则标志着历时将近一年的南北车重组工程圆满“竣工”。

  技术上,上市公司层面由南车股份吸收合并北车股份;集团公司层面则采用北车集团吸收合并南车集团。在总部人员安置上,同样遵循“交叉对等”原则。“中国中车集团公司的成立,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模式。”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崔殿国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