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8月北京调处消费纠纷897件 挽回损失212.6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9-28 17: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2015年1至8月,北京市新建立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118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总数达到175家,共调处消费纠纷89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2.6万元。

  北京市工商局和市消协今天通报了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为发挥人民调解在解决复杂疑难、社会影响大的消费纠纷方面的优势,提高化解消费纠纷的公信力和法律效力,近年来,北京市工商系统、消协系统大力推进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建设工作。

  2015年1至8月,全市新建立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118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总数达到175家,共调处消费纠纷89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2.6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消费环境的和谐稳定。

  其中,北京市洗染行业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截至到8月底,北京市洗染行业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洗染类投诉10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北京建筑装饰行业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家装类投诉1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万元。

  为了更好、更快的调解消费纠纷,调解结构严格人员选聘,推选出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律师、社区骨干等成为人民调解员,同时保障调解员每年接受实事政策和调解技巧类培训不少于40小时,接受行业内专业培训不少于24小时。

  两调委会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工商、司法、消协等部门协作,依托行业地位,发挥专业优势,调解工作专业水平、提高疑难纠纷化解效率,共同做好消费纠纷化解工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