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315”:企业的外挂购销部

  • 发布时间:2015-09-28 16:29: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唐开富 戴华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五项创新服务链:集中采购+外包销售+统一物流+研发升级+金融服务,牵手企业共同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无锡市一批攀岩互联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逆势成长,无锡云歌电子商务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品交易的专业运营企业,“无锡云歌”牵手工业制造企业,整合供应链,构筑“商315”平台,推出全新的B2B交易模式,让进驻企业不但拥有了“外挂”的销售和采购部门,还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融资等提供了延伸和增值服务。

  为企业“精打细算”

  “商315”采用五项创新服务链:集中采购+外包销售+统一物流+研发升级+金融服务,牵手企业共同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集中采购——通过供应链大数据整合,集合同行业企业资源,实现集中采购,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及人力成本,实现产业链再造。

  外包销售——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客户资源,通过“商315”专业电商营销团队,助企抓牢商机,促成交易,实现产业链商品价格重构。

  统一物流——为平台用户产品智能搭配,智选第三方物流企业,实现最大载货量、就近区域配送,降低空载率。

  研发升级——通过大数据梳理用户企业产品软肋,依托专业园区公共技术平台和产学研基地,推动科研资源与平台用户企业联合攻关,实现核心技术提升,做精做强实体企业。

  金融服务——“商315”与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由合作银行提供资金监管,让企业“放心”交易,同时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优化企业现金流。

  五项创新服务链,构成国内首家一站式服务的现代电子商务平台,也是无锡第一个申请专利和知识产权的工业品电商平台。“商315”总经理孙建伟说:“通过‘商315’,可以省去企业采购、销售‘跑’的过程,对合作企业物流统一配送,节省了营销、管理、物流费用,而且选择面更广、针对性更强。”

  现今,禾健物流公司、中信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已投来“橄榄枝”。“商315”正在向集中物流、融资等服务延伸,统一的物流可以为客户的产品进行智能搭配,以实现最大载货量、降低空载率;而在平台上形成的有效订单将可能为企业带来融资。

  助企业“纵横驰骋”

  “有了电子商务平台,我们企业好像有了‘外挂’的销售和采购部门,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质量的提升和服务链延长等方面。”正佳自控设备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我们公司去年与‘商315’合作,最初冲着扩大销售而去,后来采购也搭上便车,以前我们自己去采购,谈来谈去价格也压低不了多少。委托平台出面,他们组织好几家企业一起团购,价钱自然优惠不少,至少降低六七个点。”而像正佳自控这样的企业在“商315”平台上有上千家企业。江阴达克罗金属制品就是一家主营螺栓、螺母等工业品生产销售的厂家,“利润薄、竞争大,企业靠跑量生存,压力真是蛮大的。以前,不停跑客户,公关费花了不少,真正谈成的订单却不多。”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而在“商315”平台上,客户都是一上来就谈价格、谈合作的客户,短短四五个月,已经成交近200万元订单。“商315”为工业企业获取下游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的核心通道,拥有了低成本发展工业4.0的必要条件。“商315”平台让无锡工业品与全国甚至是全球同类产品同台亮相,从而推进企业能够根据国内外市场变化不断调整产品生产方向与技术选择。通过网络渠道为企业提供营销解决方案,简单来讲,也是为企业的产品提供线上宣传服务,但电商平台关键要深入工业生产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创造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孙建伟表示,我们的业务员不仅与客户业务对口,了解产品的参数、规格等基本信息,还和企业一起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帮企业“添薪加火”

  互联网+“工业化4.0”显然剑指“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通过物联网、计算机、大数据技术产生新一代生产模式,成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最重要的技术手段。“商315”平台从外部去拉动企业、行业的转型升级,有效提高无锡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更好的推动互联网与工业经济的融合互促,“商315”大力实施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前平台运营筹划团队博士、硕士、电子商务专业人才10多人,和北大、东大、浙大、台湾清华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东南大学在无锡建立产学研合作中心,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专利申请。同时“商315”积极与国内IT、大数据、咨询公司展开深入合作,投入技术力量帮助企业产品研发,缩短项目研发时间,降低企业研发费用,抢占市场先机。推动更多中小工业企业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向产品价值链的高端和产业链的核心环节进军。

  让企业吃“定心丸”

  互联网思维、智能制造等新元素要想发挥最大的效果,必须建立在诚信服务的基础上。因此,“商315”定位是打造工业品诚信在线交易品牌,为企业间的商务活动创造一个安全可靠、价值提升的交易平台。

  目前,公司已建立整套有效的诚信服务体系,加强自我监管,要求每一家合作企业都必须是成立三年以上,并对合作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确保企业信息的真实可靠,运用平台供需交易诚信记录及先进的搜索引擎,对中小企业实施诚信等级划分,通过产业链再造和产业链商品价值重构,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客户资源,迅速帮助诚信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商机,同时第三方监管介入,与平台紧密结合的中信银行开展了由银行提供工业企业第三方支付手段,解决了工业品在线大额交易支付困境,并发掘有需求的优质诚信客户提供新型融资形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