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秋餐饮 “平价”唱“主角”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6:0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受中秋假期效应带动,新区节日餐饮市场消费明显增加。记者采访中发现,菜品有特色、消费大众化的“平价”餐厅受到追捧,家庭团聚、朋友聚餐等也成为带动节日餐饮消费的主力军。

  昨日,记者以预订中秋当晚包间为名拨打新区多家餐厅的订餐电话,发现这些餐厅均一桌难求。“我们的包间早就预订一空,现在大厅还有部分位置。”河北路附近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新区另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中秋餐饮预订以家庭聚餐为主,总体预订量比平日至少增加三成以上。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新区中低价位的餐厅成为市民吃中秋团圆饭的首选之地。

  记者注意到,虽然中秋团圆宴预订火爆,但价格却没有“水涨船高”。“如今高端消费明显减少,而理性、节俭的消费习惯正在兴起,平价菜更受普通家庭欢迎。”金世界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中秋期间,家庭餐饮消费人均多在80元左右,餐企更多主打家常菜,而蟹虾等应季美食也受到追捧。除餐饮企业主打平价牌外,部分餐厅还加大优惠折扣,推出特价海鲜等丰富多彩的特色饮食服务。

  在实体餐厅推出特色美食吸引消费者的同时,节日期间线上餐饮消费也十分走俏。记者昨日登录各大团购网站发现,“半价团圆宴”、“9.9元自助餐”等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通过‘优惠买单’服务,我用手机支付,原价100元消费额只需80元,太划算了。”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节日朋友聚餐,通过手机买单方便又实惠。此外,菜品选择多样的网上外卖也成为宅在家中过节的市民的好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