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名家收藏玉石和佛像亮相“民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9-28 06:29:56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谌思宇)9月24日至28日,作为中国(贵州)第一届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的重要展示项目,中华玉器名家珍藏集萃展暨中国历代佛像艺术展在贵安新区“六月六旅游文化街”一号馆举办。

  本次展览由贵安新区管委会、中藏网·数字博物馆和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藏天下》杂志主办。中华玉器名家珍藏集萃展以“玉器昆冈·德润贵安”为主题,集中向游客展示320余件我国商周时期至明清时期精美绝伦的玉器艺术品,涵盖礼仪玉、佩戴玉、赏玩玉等各个品种。中国历代佛像艺术展则以“心若梵净”为主题,集中向游客展示130余件我国南北朝至清代的佛像艺术品。

  记者在展馆看到,“西周凤鸟出廓壁”、“明金镶玉佛”等一件件弥足珍贵的玉石和佛像艺术品令人大开眼界,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观赏,展馆内观众络绎不绝。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展馆内所展藏品均由中藏网·数字博物馆向全国著名收藏家征集藏品并精心布展设计,旨在通过展览向游客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古文化和民间文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