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BMW 3系荣耀上市续写新传奇

  • 发布时间:2015-09-28 06:29:4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4日,沈阳铁西体育场,对华晨宝马汽车,甚至中国汽车而言又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历史节点:时值BMW 3系诞生40周年之际,以“纯粹驾驶”为主题的华晨宝马汽车新BMW 3系全国发布会隆重举行,众人热盼的宝马第六代BMW 3系中期改款产品面世。发布会推出的新BMW 3系长轴距车型和标准轴距共13款车型,建议价格在28.3万元到59.88万元之间。这是第六代BMW 3系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车型改进与升级 ,为该产品继续引领豪华运动轿车细分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支撑点。

  运动至上,忠于纯粹。回顾40年BMW 3系发展历史,展望BMW 3系发展未来,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断自我突破、不断创新的产品,一个不断满足客户更多需求、与时俱进的标杆,一个持续引领豪华运动轿车市场的先锋和不断书写传奇的品牌。历史:豪华运动轿车市场引领者

  1975年5月2日,第一代3系诞生于德国慕尼黑BMW工厂,作为同级轿车的引领者、细分市场的创造者的豪华运动轿车发展的传奇也同时启动。无论激情四溢时代,还是多元化社会,还是创新的年代,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BMW 3系的设计一直以运动优先为原则:刚性极高的车身、强劲的发动机、经典的前置后驱和50:50的前后配重,创造了纯粹驾驶最高境界,载着青春和激情,以最佳的动态行驶性能和灵敏性,被认为是运动型四门轿车的标杆、“运动之王”。

  随着时间的推移,BMW 3系的家族已有6代更迭,家族阵容也在不断壮大,先后推出了3系双门轿跑车、3系四门轿车、3系敞篷车、3系旅行轿车和3系Gran Turismo 跨界车。当然,还有3系车型中的运动之王——兼顾速度与实用性的M3。

  第六代BMW 3系是其家族40年历史中最成功的一代,上市仅三年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50万。

  2012年7月,华晨宝马以极具创新的市场策略在中国市场同步推出了第六代3系标准轴距和长轴距版本,前者继承了BMW 3系卓越的运动特质,继续捍卫终极驾驶机器的荣耀;后者以其均衡出众的表现,超越同级的豪华配置,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上市三年来,新一代3系的销量节节攀升,2014年销量更是一举突破10万台。今年前8个月,3系销量已接近7.3万台,同比增幅9.5%,是华晨宝马今年以来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本次中期改款是这一代3系产品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车型改进与升级,无疑将为其创造新的销量记录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与升级:新BMW 3系新气象

  本次改款首先是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车型在保留原有畅销款型的基础上,增添了加装M运动套件的标准轴距车型,此外通过技术升级和配置提升使得豪华、舒适特性在3系长轴距车型上更加突出。本次新BMW 3系最新推出了320Li进取型,该车型不仅兼具BMW黄金动力组合和长轴距、大空间的产品优势,而且丰富的配置和更亲民的售价更将使其成为同级市场中最具实力和竞争力的选择。显而易见,改款后的新BMW 3系产品定位将更加清晰,标准轴距版专注于运动和个性,长轴距版突出豪华与均衡。包括3款标准轴距M运动型和4款长轴距豪华设计套装车型在内,新BMW 3系共有13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此次在三大方面26项创新和升级,更加突现了BMW 3系优势,大大强化了运动特色和提升了高科技品位。

  首先是全系标配LED大灯和尾灯,照明效率更高。前后车灯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全新设计的LED双圆头灯线条延伸至双肾型进气格栅,令车辆前部呈现出更宽的视觉效果和更为运动的姿态。两条L型LED灯带取代了之前的直条灯,更具动感且个性凸显,同时刹车灯的反应速度也更快,有效提升安全系数。转向灯设计十分新颖,由左右两侧位于后备箱盖上的两个水平LED灯条组成,更加醒目。

  新BMW 3系共有10种车身颜色提供,其中新增的4种颜色——矿石白、栗桐棕、勃艮第红(专为长轴距车型提供)以及埃斯托蓝(专为M运动套件车型提供)绝对会让您的爱车与众不同。全方位的轮毂升级也令新BMW 3系质感倍增,诸如从320i/Li车型开始均配备17寸轮毂,320i M运动型更是配备视觉效果和驾乘感受极佳的18寸轮毂设计,此外新增加的两款轮毂设计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和豪华感,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

  驾驶者为导向是宝马汽车内饰一大原则,新BMW 3系忠实体现了这一点。新BMW 3系内饰更为豪华,采用黑色高光中控面板以及环绕式高光镀铬饰条。同时,车内新增多处镀铬元素,包括方向盘加热、电动车窗和电动座椅的按钮,空调出风口以及后排中央扶手按键,金属质感带来了更佳的豪华体验。

  与此同时,新BMW 3系中,BMW互联驾驶功能得到全面升级,互联驾驶的两大支柱:服务与APP应用和驾驶者辅助系统均较改款前得到了显著提升。用户可以通过车载iDrive系统或者网页登陆访问“我的BMW互联驾驶”,进行个性化订购并管理互联驾驶服务,实现更加智能与便捷的用车体验。

  而作为互联驾驶另一大支柱的驾驶者辅助系统在新BMW 3系上也变得功能更为强大。包括泊车辅助系统升级、车道变更警告系统升级等。

  此外,改款后的3系可以选装带自动刹车、停车和起步功能的主动巡航系统,能够让驾驶变得轻松自如,同时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表里如一,始终离不开强大的心脏,动力系统来自曾经屡获国际大奖的2.0升四缸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形成黄金动力组合,让新BMW 3系动力传递、油耗和排放表现都非常突出,在执行宝马集团高效动力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纯粹驾趣。

  凭借新增的多项领先技术、源于M的运动套件、诸多豪华装备和升级功能,不仅让新BMW 3系的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也让BMW3系的传奇继续。

  回望历史,BMW 3系一直在不断挑战自我,满足不同时期的客户需求,这也是3系持续成功的秘诀所在。可以说,3系是豪华汽车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3系所追求的不仅仅是运动和操控,它同时也代表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拥有3系成为众多充满激情、富有进取精神人士的执着梦想,与年龄无关,与财富无联。

  新BMW 3系,新的传奇开始了!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黄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