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康宁玻璃锅承诺10年质保 买半年就裂 电视购物拒换

  • 发布时间:2015-09-26 07:45: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协调厂家同意更换新锅

  “买之前承诺好的10年质保,结果用了半年锅底就裂开了,商家还说是人为原因导致的,不能退换。”消费者杨女士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一套美国康宁牌玻璃锅,结果半年时间锅底出现了裂纹,几经沟通得到不予退换的答复。在多次协调沟通后,康宁餐具售后才给消费者更换了一个新锅。

  半年锅底开裂

  据消费者杨女士称,她于今年4月花费2000多元,通过一家名为“家有购物”的电视购物频道购买了一套榨汁机和玻璃锅具的组合套装,榨汁机一直正常使用,但锅具出现了问题。杨女士称,因为产品宣称可直接明火加热,平时她经常会使用锅具烹调一些食物。但在本月初,杨女士发现玻璃锅底出现明显裂痕。

  发现问题后,杨女士立刻和“家有购物”取得了联系,在按要求向对方提供产品照片后,却得到是人为原因导致、不予退还的答复。“产品10年质保,但出了问题连实物都没见到,就判断是人为造成的,我没法接受。”杨女士同时强调,锅底完全是自然开裂。

  电视购物拒换

  北京晨报记者与“家有购物”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确实收到了杨女士反映的问题,“通过杨女士的照片判断,开裂是因为受到外力导致,不属于质保范围。”工作人员称,根据照片即可判断。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康宁餐具售后热线,工作人员称将与杨女士联系沟通此事,“一般来说会根据照片,由专业人士进行判断损坏原因。消费者也可持商品到公司解决。”后康宁餐具一位工作人员再次给记者回电,表示本着负责的原则,决定为消费者更换新锅具。

  开裂并非个案

  本报此前曾报道,2013年8月王女士购买了一个康宁Visions 1升单柄锅,同年11月王女士的母亲用锅煮面后,锅把到锅底多了道裂痕。对此,王女士称锅没磕碰过。康宁餐具客服人员表示,因冷热温差造成的锅身破损,在其10年质保范围内。事后,康宁公司寄给消费者一个新锅。

  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李晓震律师建议,一旦消费者与商家就产品问题发生的原因无法统一意见,消费者可持商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根据结果索赔。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黄晓宇 线索:杨女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