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恒集团质押股权面临平仓

  • 发布时间:2015-09-26 07:33: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中恒集团周五盘后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广西中恒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中恒实业”)一笔3.7亿元的股权质押借款即将到期,中恒实业无力偿还,信托公司将对上述股权行使质押权。

  公告显示,中恒实业2014年9月18日将其持有的6200万股(2015年实施利润分配后变为1.86亿股)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并向中融信托借款3.7亿元,借款的还款截止日为2015年9月26日。

  目前,上述借款即将到期,中恒实业对该笔借款无力偿还。依据相关协议,中融信托将有权对前述1.86亿股中恒集团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行使质押权。

  截至公告披露日,中恒实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7.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2%;累计质押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为7.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0%,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0.6%。

  中恒集团提醒,上述事项,不排除对公司的控股权情况造成影响。

中恒集团(6002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