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地乳制品供应商积极入华抢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26 06:34: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澳大利亚代购或逐渐被正常贸易模式取代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此前澳大利亚不少本土品牌、明星产品通过海外代购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在消费者心中已累计一定的信赖感和美誉度。在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企业正寻求中国‘联姻’经销商、合作伙伴,未来正常贸易模式将逐渐取代代购。”在日前举办的相关政策研讨会上,澳大利亚商会大中华区总监程凯璇向本报记者透露,当地乳制品供应商正跃跃欲试入华抢份额。

  此前乳业专家王丁棉接受本报采访时就曾表示,或借助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这一契机,过去两年来澳大利亚奶源崛起迅速,抢走了新西兰奶源部分在华市场份额。而程凯璇也表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将为澳大利亚奶源入华铺平道路,使得其在价格上抢占有利竞争位置。

  “澳大利亚一些品牌奶粉在中国很受欢迎,未来乳制品供应商将更多考虑战略重点转移至中国市场。”其认为,模式将包括寻求中国商业合作伙伴,或通过跨境电商等形式正式登陆中国,在此形势下,代购模式有可能会逐渐褪去光环。

  相较于新西兰婴幼儿奶粉业务在中国深耕已久,程凯璇介绍,除了婴幼儿奶粉产品外,澳大利亚乳制品包括中老年奶粉、液态奶等都颇具竞争优势,入华后或可与其他产地乳制品形成差异化竞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