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前销售旺季 零售业难“热”

  • 发布时间:2015-09-26 06:34: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家拼价格拼体验抢客

  文/广州日报记者林晓丽

  “9月份市场好差!”昨日,广州某零售企业高层向记者叹道。本来被寄予了希望的消费旺季,没想到比去年还更差,据业内不完全统计,9月份,有过半的零售实体店同比难有增长。

  零售业乍暖还寒,而这一切,商家都将其归咎于股市震荡对消费信心的打击。

  月饼销售回暖

  高端礼品继续下滑

  往年的中秋前,都是零售业的销售旺季。记者日前调查发现,由于员工福利政策明晰,月饼、饼干糖果等民生食品类商品销售回暖。广州友谊商场表示,这一类的商品销售同比上涨10%左右。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州酒家月饼总销售同比上涨10%。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虽然蛋糕做大了,但是今年进入月饼市场的企业又多了,而市场并未如预期的那么热闹,品牌做得比较辛苦,不少大品牌甚至出现下跌。

  而另一边厢,高端礼品消费继续下滑。多位商场人士告诉记者,大宗滋补品生意几乎绝迹,高档洋酒无人问津。

  广州某百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在中秋应节商品的带动下,以及购物卡的回笼,大部分品类在中秋前都掀起一波销售小高峰。但是,今年9月购物欲望不强,服装、电器等其他品类的销售毫无亮点。

  “去年中秋是在9月初,今年是在9月底,中秋的消费力应该是在9月得以充分释放,原本9月份做到持平应该不难,但是,有不少实体店同比却出现负增长。”据分析,一方面是经济大环境以及限制三公消费的影响,而最重要的是股市震荡打击消费信心。

  三季度难言乐观

  商场双节发力吸客

  前述零售业高层指出,中秋节前销售对三季度的贡献很高,按照目前的情况看,零售业三季度销售数据难言乐观。该人士预计,这种消费环境短期难有大的好转,不过,接下来,零售商家还将更加发力。

  摩登百货负责人坦言,今年双节促销力度加大,昨起至10月7日,摩登百货大部分门店全场5折起,而且凭券还满300减30。而广州友谊国金店也推出大部分商品5折,VIP折上9折及3倍积分。

  除了拼价格,多家商场更是祭出各式奇招引客。为了拉动消费,广州友谊甚至推出为期一个多月的婚嫁季,累计购物积分靠前的顾客还有诱人大奖,包括马尔代夫海滩别墅4晚住宿、与男神李敏镐共进晚宴等。

  下周二起,天河城将举办大型的“热带雨林大冒险”气球展,使用的气球多达30万个。届时,将有5米长“巨鳄鱼”、3米高“大猩猩”以及古奇幻野人等亮相。其间更有气球表演、气球人巡游、气球课堂、碰碰球闯关活动。

  太阳新天地将在中秋节当晚举办荧光赏月“趴”,顾客届时将可戴上炫彩的荧光饰品入场;国庆期间还将举办澳洲品牌购物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