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预订门票最高折扣超50%

  • 发布时间:2015-09-26 06:34: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出游高峰期将至 不少景区限流量 有的景区现场不售票

  “十一”黄金周临近,出境游市场再度呈现“井喷”态势。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组织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36.88%。旅游咨讯机构金棕榈则预测,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人数或超400万,市场规模将达到322亿元人民币。

  国内游方面,记者从22日召开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大会上了解到,贵广、南广高铁的开通,使高铁游成为最具人气的中短途出游方式,也让“一日游遍粤桂黔”成为可能。

  佛山市旅游局局长潘志文在受访时表示,今年1~8月,佛山旅行社组团到贵州游客59681人,同比增长1033%;组团到广西游客63209人,同比增长87.73%;佛山接待贵州游客3150人,同比增长3287%;接待广西游客4524人,同比增长102%。

  文/广州日报记者郭晓昊

  国内景区

  提前在线预订门票

  全国景区游方面,据携程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共有7000多家旅游景区在线推出打折门票,最高的折扣力度超过50%。

  今年国庆同时也是国内景区按照最大承载量实施限流的首个黄金周。国庆节假期前,北京全市A级景区将向社会公布最大承载量,各个景区在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的情况下,要采取停止售票等限流措施。故宫在今年6月份已开始试行单日限流8万人次的政策,并引导游客通过网络提前预订门票。

  20日,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发布“十一”黄金周及秋季旅游高峰限流和门票预售公告,九寨沟旺季游客最大承载量为每天4.1万人次。当景区已售门票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停售当日门票,且已售门票不办理退票。

  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也曾于9月14日发出“十一”限流通知,10月1日至7日,稻城亚丁景区门票全部通过网络销售,现场一律不售票,请欲前往景区的游客和旅行社务必提前在网上购票。

  旅游专家提醒,黄金周期间,部分景区可能出现超过最大承载量、排队拥堵等情况。游客务必提前预订门票,或者避峰出行,避免到了景区吃闭门羹。相对而言,在线预订不仅可以省钱,还能确保名额、快速入园免排队。

  “预计游客量最密集的景区有故宫、西湖、鼓浪屿、九寨沟、张家界、上海外滩、华山、中山陵、黄山和广州长隆度假区等,而出行的高峰预计以中秋节以及国庆假期前三天为主,建议有条件的旅游者最好避开出行高峰。”

  数据: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人数或首超400万

  国家旅游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组织1169.69万人次、6127.70万人天,同比增长36.88%和42.45%。

  旅游咨讯机构金棕榈则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人数或将首次超过400万,同比涨幅11.1%,出境游市场规模将达到322亿元人民币,其中在线预定规模达36亿,有37.6%的团队游客参团花费超过1万元,而中秋假期第一天和国庆假期第三天为在境外游客群高峰。

  由于此次中秋和国庆假期相隔很近,不少人选择请假调休连成十几天的悠长假期。携程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前后通过选择出境长线游的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50%。

  携程发布的出境游榜单显示,中秋、国庆期间内地游客出境游购物花费最多的十大城市分别为纽约、伦敦、巴黎、新加坡、悉尼、东京、首尔、中国香港、冲绳和中国澳门;人气最旺的购物场所有老牌的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奥斯曼旗舰店)、香港DFS旗下T广场(香港广东道店)、东京必酷(八王子店)、首尔新罗免税店、Laox东京新宿总店、DFS旗下T广场冲绳店、乐天百货首尔明洞总店;还有新兴的如英国比斯特购物村、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荟萃廊免税店、德国KaDeWe(柏林卡迪威百货公司)。

  “我们预计这些购物场所高峰时段排队付款的时间将近1个小时,游客还需早做打算、错峰购物。”有旅游专家预测,前十位中的纽约、伦敦、巴黎的平均消费金额将超过10000元,纽约可能会超过21000元,而其余地区的消费也都不低于6500元。此外,国内游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购物消费增速最快,同比增长超过71%。

  出境:

  “中美旅游年”效应或促赴美旅游井喷

  中国赴美签证有效期放宽至10年让游客出行美国变得较为便利。

  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2015年赴美游客人数较2014年就已经有了逾50%的增长,其中东西海岸连线产品依旧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由于美国幅员辽阔、旅游资源丰富,普通游客至少要用4至5次才能把美国玩个“大概”,而10年签证正好为赴美深度游、自由行添加了便利。

  旅游团方面,“三大国家公园-美国东西海岸大瀑布16日”、“黄石海峡 美国西岸三城漫步66号公路黄石大提顿南峡谷12日”等9到16日的长线团比较受欢迎,著名城市、国家公园、“最美自驾公路”和主题乐园等旅游元素吸引了大批游客,并带热了以西雅图、奥兰多为代表的旅游城市。

  此外,随着邮轮游的兴起,美国沿岸城市休斯顿、弗罗里达等地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并催生了“美国+牙买加+墨西哥”三个国家连线这一新玩法。

  在今年众信旅游举办的“惠玩季”中,原价18999元的“嘉年华魔力号-环加勒比美国+牙买加+墨西哥11日”特卖价格12999元。

  资本市场方面,众信旅游近期战略投资以当地自由行、大巴游业务见长的美国“天益游”,希望进一步占领市场,加大旅游产品研发力度和公司在美国当地的服务能力。

  国内:

  中短途高铁游游客激增

  “今年1~8月,佛山旅行社组团到贵州游客59681人,同比增长1033%;组团到广西游客63209人,同比增长87.73%;佛山接待贵州游客3150人,同比增长3287%;接待广西游客4524人,同比增长102%。”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旅游大会上了解到的最新数字。

  与会专家表示,贵广、南广高铁的开通,使高铁游成为最具人气的中短途出游方式,也让“一日游遍粤桂黔”成为可能。

  佛山市旅游局局长潘志文还表示,有旅行社数据显示,这两条高铁开通后,部分原本打算去云南的广东游客被贵州“截胡”了,因为坐高铁方便很多。

  高铁沿线13个城市建立高铁旅游联盟后应该如何实现共赢?广铁集团代表在论坛发言中表示,有增加贵广、南广从广州方向出发的计划,目前南广高铁每天40对列车,运送2.4万人次,贵广高铁列车每天27对,运送1.2万人次,在“十一”、暑期出行高峰也会增开列车。

  出游提醒

  节后出行

  机票酒店开支减一半

  根据携程方面的数据预计,“十一”黄金周的前三天将达到出游人数顶峰,其间各类旅行产品的价格相对较高,建议选择中秋周末或者“十一”的后半段出行,成本将降低不少。

  以“十一”期间上海到昆明的机票价格为例,国庆当天上海飞昆明的机票最便宜需1400元左右,但是中秋节当天以及10月4日机票最低则只需700元左右,便宜一半。

  同时,国庆期间部分热门目的地的住宿价格上涨十分明显。如人气居高不下的九寨沟景区,许多酒店在“十一”期间的房价较平日上涨达100%。而相对来说比较小众的目的地酒店价格则更为稳定,如云南普者黑,在“十一”期间的景区酒店均价浮动较平日上浮约15%左右。因此,避开过于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也会有效节省旅行开支,更能舒适享受整场旅行。

  长假期间,欧、美、澳、新等国的长线游非常受欢迎,如法、意、瑞连线和澳、新连线这样的热门线路在8月中下旬就已基本售罄。长线出境游的高峰将出现在9月27日、28日。

  国内游方面,不少中秋返乡团聚的旅客延后至“十一”期间,届时国内机场、火车站客流或将猛增。短途出境游及国内游的出行高峰多集中在10月1日和2日。

  长线出境游全线产品报名率在八成以上,有些已经报满,但由于已经没有足够的签证时间,欧美等长线产品已经停止收客。东南亚报名已经是最后机会。

  酒店价格方面,在九寨沟,平时200多的民宿,“十一”期间要500多,涨了一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