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雅典难民接待中心里的宰牲节

  • 发布时间:2015-09-25 18: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雅典9月24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接连下了几天雨,宰牲节到了,雅典的天气转好,阳光不再像七、八月那样灼人。埃莱奥纳斯难民接待中心离雅典市中心大约5公里。

  难民营负责人卡兰吉利女士说,这个难民接待中心是5个星期前开始运行的,目前大约有100座由集装箱改建的房子,可容纳大约720人。难民接待中心有两个大型帐篷,一个是儿童活动中心,另一个兼做餐厅和成年人聚会的场所。

  卡兰吉利说,这个接待中心由雅典市政府、阿提卡大区政府以及希腊政府的3个部委共同设立,海军负责提供一日三餐。

  “这是全希腊也可能是全欧洲唯一的一座开放式难民接待中心。”卡兰吉利说。

  难民可以自由出入这个接待中心,不用担心因为呆在这里而无法前往德国、瑞典等更富裕的欧洲国家。难民通常在这里呆上三四天,然后继续其欧洲之旅。

  卡兰吉利说,从23日下午开始,接待中心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宰牲节。今天有丰盛的午餐,下午还有艺术家为难民们表演节目。

  在接待中心的外面,来自瑞士的艺术家斯宾塞率领一群难民往墙上刷黑黄两色的抽象图案。

  斯宾塞说,这些图案的灵感来自关于黄金国的传说,为接待中心增添亮丽的色彩,增进难民之间以及难民与外界的交流。

  正专注刷图案的阿明来自阿富汗。在他的3个孩子中,2个有听力障碍。他带着3个孩子辗转2个多月来到这里。在从土耳其前往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过程中,他失去了最后的500美元和过冬的衣服。

  对阿明来说,这个宰牲节别有滋味。“如果没有战乱和其他问题,今天我们应该在故乡全家团圆,会看到父母和所有的亲戚,共进午餐,欢庆节日,我们会非常快乐。”

  在阿明看来,身处异国的难民们最主要考虑的是如何往前走,“我们没多少心情庆祝,但我们努力这样做。”

  11岁的西弗瑞和12岁的苏迈亚显得没有太多忧虑,专心致志刷海报。从阿富汗辗转逃难的生活没有磨灭她们的梦想。西弗瑞希望长大后能够当一名医生。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万难民抵达希腊。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无力为难民们提供多少工作机会和较好的福利待遇。

  在斯宾塞看来,欧洲人应该开放他们的边界、打开他们的家门、敞开他们的心扉欢迎难民。

  “我唯一想说的就是让他们进去。我有瑞士护照,我能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但是如果你拿的是其他护照,你就不能这样。凭什么?”斯宾塞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