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中秋节前鸡蛋价格逆市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9-25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根据济南市商务局价格监测,临近中秋,省城鸡蛋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从监测数据看,今年年初至7月中下旬,鸡蛋价格一路走低。自7月底开始,随着双节临近以及大中小学陆续开学,鸡蛋需求量增大,鸡蛋价格连续五周出现上涨,鸡蛋的零售价格最高出现在9月第二周,达到5.3元/斤。环比上涨19.7%。自本周开始,鸡蛋价格出现小幅回落。监测数据显示,9月24日,济南全市重点监测的市场鸡蛋的平均批发价格为4.61元/斤,较上周同期回落5.84%,较上月同期上涨1.77%,较去年同期下降16.64%。

  对于降价原因,记者了解到,随着中秋节临近,食品厂商的集中备货期进入尾声,大中小学的需求也归于平稳,前期大量的鸡蛋需求有所减弱。此外,近期气温下降比较快,产蛋率有所提高,所以目前市场供应比较充足,导致鸡蛋价格开始有所回落。与此同时,养鸡成本的下降也是导致鸡蛋价格回落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眼下鸡饲料主要原材料的玉米、豆粕价格不断下降,拉低了鸡蛋生产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