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银香港将发境内熊猫债 支持“一带一路”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9-25 14: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程维妙)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将于9月29日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第一期1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期限三年,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据了解,境外金融机构在我国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被称为“熊猫债”。央行[微博]9月22日首次批复同意国际性商业银行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汇丰香港和中银香港成为首批试水“熊猫债”的境外银行,获批额度分别为10亿元和100亿元。

  中银香港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期“熊猫债”将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债券面值为100元,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万元。债券发行利率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按照发行时簿记建档结果共同协商确定。所筹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发行人一般境外营运用途,包括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