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在南沙修建第三条跑道?国防部:有利国际社会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4日电 针对“中国在南沙修建第三条跑道”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表示,中方在南沙岛礁的建设不影响、不针对任何国家,有利于国际社会。

  在今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上周有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南沙美济礁修建飞机跑道。请问中方为什么要在南沙修建第三条跑道?有什么考虑?

  吴谦称,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对南沙部分驻守岛礁进行了相关建设和设施维护,岛礁设施的功能是多方面的、综合性的,除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需求外,更多的是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为各国的共同利益服务,这也有利于中方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

  吴谦强调,中方在南沙岛礁的建设不影响、不针对任何国家,有利于国际社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