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启动大事业部制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9-25 04:33:16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6日下午,民生银行举行“公司银行大事业部及零售、金融市场总部制改革实施启动会”,标志着酝酿半年之久的公司银行大事业部制改革全面启动。

  民生银行公司银行大事业部制改革,是在对公司业务及事业部的运行现状进行全面的问题梳理和系统性诊断的基础上,对公司业务板块行业事业部、产品事业部、分行公司业务,以及总行营销管理职能、中后台管理支持职能进行全面整合和变革,建立大事业部制运行体制。

  民生银行公司银行大事业部制改革从8月下旬正式启动,计划到2016年1月实施全面切换,切换完毕后,全行公司业务大事业部制模式正式运行。

  据介绍,银行的事业部制模式是一套完整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管理逻辑。事业部具有五大特征,包括:独立核算、责任和利益明晰;自身拥有完整的客户链;资源支配权与责任相匹配;垂直管理分支机构;共享总分行运营支持平台。

  相比传统银行的总分支模式,事业部针对客户群,形成端到端服务流程,总部与分部、前中后台一体化、协同化,能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对市场变化作出及时反应,更有利于客户服务的效率、效益和质量;全球或全国一盘棋,更有利于业务规划和资源配置的有效性,提高经营效益;条线化、差异化管理更有利于战略传导、专业化市场营销、产品管理和风险管控;全流程化的利益共同体更有利于知识、经验、信息的共享。 (潘颖康钦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