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发族成金融诈骗“重灾区”

  • 发布时间:2015-09-25 02:29:3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行进社区为老人普及金融知识

  本报讯(通讯员张励蔚)老年人由于获取资讯渠道较少,金融知识薄弱,经常成为不法分子金融诈骗的目标。为提高老年人在金融理财领域的安全意识,日前,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与“乐公益”湖北团队走进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街珞睿社区,开展了向老年人普及金融防诈骗安全知识的公益讲座。

  交行工作人员针对社会上盗窃诈骗案件频繁,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刷卡消费、自助设备区伪公告,电话冒充熟人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同时提醒老人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讲座现场,部分老年人也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类似诈骗事件向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