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三星2015年度“三秦博爱基金”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1: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陕西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向中国三星副总裁王幼燕颁发捐赠证书,赠送功德牌匾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申载镐向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递交捐赠示意牌

  近日,中国三星2015年度“三秦博爱基金”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

  启动仪式上,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申载镐向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递交捐赠示意牌(2015年1210万元),陕西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向中国三星副总裁王幼燕颁发捐赠证书。

  三星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在教育、健康医疗、社区及爱心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活动。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中国三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登外资企业榜首,总排名跃升至第13位。

  随着三星半导体项目落户西安,2013年9月12日,在三星西安半导体项目开工一周年之际,中国三星与陕西省政府签订了“社会责任示范区”合作项目,持续在陕西省开展全方位的社会责任活动,涵盖灾害救助、农村帮扶、教育支援、残疾儿童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

  2014年3月,中国三星携手陕西省慈善协会,建立“三秦博爱基金”,每年1000万元,基金主要用于该省陕南陕北自然灾害频发区的扶贫济困和灾害救助等领域。“三秦博爱基金”的建立标志着中国三星在陕西省开展灾害救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4年夏季,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少雨,旱情发展迅速,其中陕南商洛市因干旱造成人饮水困难和农作物绝收尤为严重。在这危急时刻,陕西慈善协会与中国三星及时启动了旱灾救助项目,从“三秦博爱基金中”安排资金100万元,解决了一部分重灾区和重灾户的燃眉之急。资助于商州区的购粮款40万元解决了5个镇1118户、3693人的吃粮困难;资助于商南县抗旱设备购置款60万元用于购置机动拉水车6辆、水泵300台套,让4万余群众的饮水困难得到缓解。

  同年9月,陕南汉中地区突发严重的洪涝灾害。危难关头,中国三星集团再一次彰显大爱情怀,从“三秦博爱基金”中拿出300万元,立即启动洪涝灾害救助项目,集中安排受灾最重的汉中、西乡、南郑三县困难灾民倒房户重建家园,总计资助300户,截至目前,灾民建房已基本完成。

  今年6月下旬以来,陕西省部分地区遭遇洪涝泥石流灾害,尤其是陕南汉中、安康地区个别县洪涝灾害尤为严重。根据受灾情况,中国三星和陕西慈善协会安排资金300万元,资助170户困难灾民倒塌房屋户。

  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认为,中国三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筑起了一道牢固而坚实的大爱之墙。灾害救助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慈善救灾项目的发展意义重大:一是建立了在陕南陕北等灾害频发区开展灾害救助项目的长效机制;二是有效发挥了政府、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应急救灾的联动机制,提升灾害救助的力度;三是凝聚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灾区群众感受到慈善的关怀,增强他们与灾害抗争的勇气并树立起重建家园的信心。

  据悉,中国三星还牵手陕西省有关慈善机构,开展“关爱重残阳光工程”和“让爱有声”听障儿童康复救助两大项目。

  其中,“关爱重残阳光工程”项目资金200万元,为陕南、陕北五市667名贫困重度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项目的开展有效地改善和补偿了重度残疾人的功能,增强了他们自理、自立的能力,帮助他们重新树立了生活信心,极大地提高了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让爱有声”听障儿童康复救助2015年度项目执行规模为210万元,将惠及150名听障儿童。

  作为扎根于中国社会的企业,中国三星主动承担企业公民之责,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而努力。在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看来,中国三星与陕西省政府启动的“社会责任示范区”合作项目,在促进陕西省的经济与社会公益事业共同发展的同时,能让陕西省在社会公益领域起到带头作用:“陕西省是三星最尖端半导体工厂和研究所等重点投资区域,非常期待能够成为CSR领域的又一模范典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