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利主导食品智慧谷在美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1: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推进中国食品工业与世界的对接与融合,开展全球、特别是中美间的食品工业科研合作,中国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方合作机构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成立仪式。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说,“中美食品智慧谷”是在两国农业合作大氛围下应运而生的,将有效推动两国农业食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机构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推动两国企业互惠发展。中美食品智慧谷项目将通过凝聚全球智慧,打造全球顶尖的食品科学研究共同体,促进中美两国食品科研与食品产业的对接与融合,推进中国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

  伊利全球创新网络如今已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中美食品智慧谷项目将落实其全球创新战略,完善其全球创新网络,与美国实力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搭建平台。这一项目正是伊利全球创新战略的美国部分。

  伊利合作伙伴之一杜邦公司副总裁詹博睿说,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国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多样化和营养价值有了更高要求。所以中美两国携手创新,在农业和食品工业领域深化合作的意义是重要的。(新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