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尾气检测操控丑闻蔓延至欧洲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1: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尾气排放造假丑闻持续发酵。据外媒报道,德国的交通部门24日表示,大众汽车公司已经承认在欧洲也使用了在美国市场使用的排放检测造假软件。

  据BBC报道,德国运输部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表示,他已得知安装有排放检测造假软件的车辆包括一些装有1.6升和2.0升发动机的柴油车辆,大众排放检测违规事件涉及1100万车辆,但是目前并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位于欧洲市场。

  多布林特还表示,会随机对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厂商进行相关的检查,以弄清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目前大众尾气排放造假丑闻愈演愈烈,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受到影响。由于投资者担心日本汽车企业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包括日产汽车在内的汽车股24日也遭到投资者抛售。

  同时,据德国媒体报道,位于美国的国际清洁交通理事会(ICCT)调查显示,宝马X3 xDrive 20d型柴油车在实际道路测试中的尾气排放超出欧盟标准11倍。

  宝马公司发表声明否认报道的真实性,表示并没有操控任何排放检测结果。宝马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宝马汽车没有识别尾气测试的功能,所有的尾气处理系统在测试之外也保持激活状态。但是受相关报道影响,24日宝马公司在德国富兰克林股市的股价一度大幅下跌超过10%。

  在欧洲市场,柴油车辆比在美国市场更加流行。美国司法部门已表示将对大众展开刑事调查,德国的检察官正在考虑对大众展开调查。位于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的布劳恩施魏格地方检察院23日指出,他们正考虑对大众的相关雇员展开调查。检察官并没有指出要调查的雇员名单,而至今还没有一人被确定要为操纵大众柴油汽车尾气排放负责。

  23日大众首席执行官(CEO)马丁·温特科恩宣布辞职,25日将宣布新一任CEO人选。德国媒体称,目前保时捷汽车的负责人马蒂亚斯·米勒可能将成为大众的下一任CEO,保时捷也是大众旗下的品牌之一。

  据悉,在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有超过6万人在大众当地的工厂工作,还有很多人在相关的服务业就业。大众的排放检测造假丑闻不仅打击公司业绩,还可能重创沃尔夫斯堡当地经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