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将全方位推进林业标准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24 18: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勉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23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召开的全国林业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将全方位推进林业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我国已发布425项林业国家标准和1295项林业行业标准。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在此间介绍,今后我国将加快推进森林生态系统、荒漠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林业灾害防控以及林业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形成覆盖生态保护与建设全领域、全过程的标准体系。

  同时,我国还将加快推进林木培育、非木质林产品、林产加工、林业装备等传统产业,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新兴产业,以森林旅游为主的生态旅游、休闲林业等服务领域的质量、技术和服务标准制修订。加快推进生态公共服务、监测评估、信息化、认证认定等林业管理和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林业基层站所建设等方面的标准制修订,建立统一完备、相互协调、科学规范的管理和服务标准体系。

  彭有冬介绍,目前我国已初步形成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相互配套的林业体系标准。实施示范化示范区项目218个,建设标准化示范区406个,认定“国家标准化示范企业”69家,已成立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27个。

  此外,我国已负责牵头编制木材、人造板材领域的9项ISO国际标准。今年,ISO竹藤技术委员会获批建立,成为我国承担的林业行业首个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