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朴槿惠诊治的医院已入驻合作区

  • 发布时间:2015-09-24 13:31:1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 任磊磊) 近日,记者在青岛、烟台、威海等地采访中了解到,中韩自贸协定尚未正式实施,但是自贸区红利已经凸显,各地正在加紧布局跨境电商直邮、与韩国顶尖医疗机构合作办院等诸多项目。

  据烟台保税区一负责人介绍,如今,各地中韩自贸区的引进项目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开始向高精尖的技术型产业转变。

  去年年底,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签下了“青岛延世国际齿科医院(暂定名)”的合作项目。延世大学齿科医院是1915年建立的韩国首家齿科医院,连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都是这家医院的顾客。该医院的口腔医疗技术,在全球都是顶尖。据青岛保税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韩国方面将派遣医疗专家进驻该院,同时还会开办培训班,培养国内的口腔医生。

  烟台方面也不甘落后。今年,烟台市口腔医院与韩国高丽大学齿科学院、大邱广域市齿科医师协会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烟台市中医医院与韩国光州医科大学、韩国朝鲜大学医院美容科合作培养整形美容骨干技术人员,韩国广惠医院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去年11月签署友好医院缔结书,并共同成立中韩脊柱微创培训中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