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缅军高官访华磋商中缅边境安全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9-24 10: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缅甸一位高层防务官员近日对北京进行了访问。缅甸国防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梭温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21日举行了两军间的第二次战略安全磋商。梭温还会晤了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9月23日报道,双方讨论的主要问题是边境安全。今年春天,少数民族叛乱武装和缅甸军队之间爆发的激烈冲突导致中缅边境附近局势动荡。成千上万的难民从缅甸跨过边境进入中国,以逃避战乱。

  报 道称,战斗还从边境地区向外蔓延,有些炸弹甚至落到了中国领土上。今年3月,缅甸空军发动的空袭意外击中了中国云南省的一片甘蔗田,导致5名中国公民丧 生。作为回应,解放军派飞机前往边境地区“跟踪、监督、告诫和驱逐”缅甸空军的战斗机。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当时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中国 军队将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双方后来进行联合调查后,缅甸政府为这次事件进行了道歉。

  报道称,中国尤其渴望确保今年春天的事件不再重演。在与梭温的磋商中,孙建国表示,两国要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双方还讨论了双边关系中更广泛的一些问题。

  据报道,在与常万全的会晤中,梭温说,缅甸愿意“与中国军队加强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然而,最近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的一篇文章称,缅甸军方正在摆脱历史上对中国的依赖,尽管缅甸仍是中国武器出口的三个主要目的地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