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钢材贸易赚了第一桶金 如何提高资金收益率

  • 发布时间:2015-09-24 06:34:1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资深理财师 吴昀芸

  主持记者 李超

  案例聚焦:我今年45岁,从事钢材贸易。七八年前,全国各地的钢市基本都不错,所以也赚了不少钱,买了房。目前有资产400多万元,还有一套房,价值350万元。之前没有做过其他投资,现在打算做一些投资理财,请问我要怎么样做呢?

  专家解析:钱先生从事的中国钢铁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钢铁产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但近两年来,中国钢铁市场低迷,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钢价连续下跌。若钱先生近几年转行其他生意,会对资金的流动性有较高需求。钱先生目前资产400余万元,房产价值350万元,未有其他投资规划,自有资金收益率偏低且保障性不足。综合钱先生目前情况,可对其资产做如下配置:

  1、资金流动性:钱先生从事钢材贸易行业,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较高,可配置我行开放式理财产品,如天添利A款、C款等产品,满足资金流动性要求的同时提高了资金收益。

  2、保值增值:钱先生投资品种比较单一,资金的收益率偏低,可丰富投资品种并提高资金收益。中短期投资可配置我行封闭型得利宝理财产品,期限以6月-12月为宜,产品收益稳定,风险较小。这类中短期的投资,对解决钱先生可能涉及的钢贸业务转型的资金需求,也会有较大帮助。长期投资可配置我行 “大额存单”,收益率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另可配置我行专户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且风险较小。对于长期投资,资金的流动性相对也较低,因此投资需要注意投资的比重,以免影响到整体的业务经营。

  3、意外保险:钱先生家庭未配置保险产品,若其发生意外或身患重疾,会对整个家庭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严重影响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建议配置人生意外险及重疾险,保险的金额约占年收入比例的5%-10%。

  综合来看,钱先生的资金量较大,且业务面临的变动可能性也较大,因此在投资上需要注意高收益和流动性二者的有效结合,如此投资才能更有效,更合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